淺談廣告色彩 Color Tone & Pantone
top of page

淺談廣告色彩 Color Tone & Pantone

傳統顏色名錄 - 紅

粉紅:即淺紅色。也稱妃色、楊妃色、湘妃色、妃紅色。 酡顏:飲酒臉紅的樣子,泛指臉紅色。 桃紅:桃花的顏色,比粉紅略鮮潤的顏色。 海棠紅:淡紫紅色、較桃紅色深一些,是嫵媚嬌艷的顏色。 銀紅:銀朱和粉紅色顏料配成的顏色。多用來形容有光澤的紅,尤指有光澤淺紅。 胭脂:胭脂色、國畫暗紅色顏料。 絳紫:紫中略帶紅。 茜色:茜草染的色彩,呈深紅色。 彤色:赤色。 赤色:本義火的顏色,即紅色。 殷紅:發黑的紅色。 酡紅:像飲酒後臉上泛現的紅,泛指臉紅。

傳統顏色名錄 -黃

鴨黃:小鴨毛的黃色。 鵝黃:淡黃色。 緗色:淺黃色。 秋香色:淺橄欖色,淺黃綠色。 橙黃:柑橘的黃色。 杏黃:成熟杏子的黃色。 橘黃:柑橘的黃色。 橘紅:柑橘皮所呈現的紅色。 琥珀:琥珀的顏色。 黃櫨:一種落葉灌木,花黃綠色,葉子秋天變成紅色。木材黃色可做染料。 橙色:界於紅色和黃色之間的混合色。 薑黃:中藥名,別名薑黃。為薑科植物薑黃的根莖。又指人臉色不華,呈黃白色。

傳統顏色名錄 -綠

松花色:松樹花粉的顏色,亦即是淺黃綠色。 豆綠:淺黃綠色。 柳黃:像柳樹芽的淺黃色。 蔥綠:淺綠又略顯微黃、草木青翠的色。 草綠:綠而略黃的顏色。 油綠:光潤而濃綠的顏色,明亮可愛。 綠沈(沉):深綠 。 松花綠:亦作「松花」、「松綠」,偏黑的深綠色,墨綠。 松柏綠:經冬松柏葉的深綠。 青碧:鮮艷的青藍色。 縹:綠色而微白。

傳統顏色名錄 -藍

水藍:極淺的藍色。 蔚藍:晴朗天空的藍色。 碧藍:青藍色。 湖藍:清澈湖水在陽光下的顏色。 藍:三原色的一種,像晴天天空的顏色。 群青:深藍色。 靛青:也叫「藍靛」。 靛藍:由靛藍或菘藍屬植物所提取的藍色染料。 紺青:亦叫紺紫,即純度較低的深紫色。 藏藍:藍裡略透紅色。 黛藍:深藍色。 蒼青:灰藍色。

傳統顏色名錄 -紫

水紅:淺紅略帶紫的顏色。 藕荷色:淺紫而略帶紅的顏色。 藕色:淺灰而略帶紅的顏色。 丁香色:紫丁香的色,淺淺的,嬌柔淡雅的色彩。 雪青:淺藍紫色。 醬紫:紫中略帶紅的顏色。 黛紫:深紫色。 紫棠:黑紅色。 青蓮:偏藍的紫色。 紫色:藍和紅組成,古人以紫為祥瑞的顏色。代指與帝王、皇宮有關的事物。 紫醬:渾濁的紫色。 紫檀:檀木的顏色,也稱烏檀色、烏木色。

傳統顏色名錄 -白

精白:又稱純白、潔白、淨白、粉白。 鉛白:鉛粉的白色。鉛粉昰國畫顏料,日久易氧化變黑。古時用以搽臉的化妝品。 銀白:帶銀光的白色。 霜色:白霜的顏色。 雪白:如雪般潔白。 瑩白:晶瑩潔白。 月白:淡藍色。 素:白色,無色。 荼白:如荼之白色。 縞:白色。 魚肚白:似魚腹部的顏色,多指黎明時東方的天色顏色。 象牙白:乳白色。

傳統顏色名錄 -黑

黎:黑中帶黃,似黎草色。 黧:黑中帶黃的顏色。 象牙黑:感覺上比一般黑色偏暖。 玄色:赤黑色,黑中帶紅的顏色。 緇色:帛黑色。 黝黑:青黑色,像皮膚暴露在太陽光下而曬成的顏色。 黝:淡黑色或微青黑色。 烏色:暗而呈黑的顏色。 烏黑:深黑,如夜間無光時的無法看見四周的顏色。 玄青:深黑色。 漆黑:非常黑的。 黑色:純黑。

RGB碼可參考這個網站:

http://ylbook.com/cms/web/chuantongsecai/chuantongsecai.htm

Pantone 色版可參考這個網站: ​

https://www.pantone.com/color-finder

這些色碼對設計工作人員是寶庫啊! 如需查詢廣告設計服務,商標設計,平面設計,或制作 貴公司的CI (Corporate Identity),歡迎聯絡我們。

Welcome to contact us if you want more information on CI, graphic design or logo design.

News and Updates 最新消息
Subscription 即時訂閱
Recent Posts 最新發布
Follow Us 關注我們

Smiley Gift Club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 Google+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 Blogger Social Icon
  • wordpress
  • RSS Social Icon

Like Hong Kong.org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 Google+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YouTube Social  Icon
  • Blogger Social Icon
  • wordpress
  • RSS Social Icon
Archive 昔日文章
Search By Tags 標籤檢索
bottom of page